西苏夫人

请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,千次万次毫不犹豫地救自己于人间水火

觉醒年代Ⅱ《望月如望君》第十章·卸下心门

(延年原女避雷,有cp,不上升历史,人物故事设定 )

      此间不悔心,望月如望君。



  我不要命地往前冲,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,我只知道离那里越远越好,黑暗的隧道中仅有我的脚步声回响,一路飞驰。


  终于,到达了尽头,我推开头顶的盖子,碎草和泥土落下,引得我咳嗽连连,我赶忙爬了出去。正歇了一口气,却听见远处有脚步声接近。


  不会吧!那么快就追上我了??


  我的心一下子又被提到了嗓子眼,也不管自己有多狼狈,连滚带爬地找了一处隐蔽的地方。只见远处星星灯火,看起来人不少。


  我是一动不敢动,然而,我却悲催地发现,我躲的这个地方好像正是他们要走的必经之路……于是,我尽量放缓着呼吸,慢慢地往旁边挪。


  突然,好死不活,一个黑影出现在我旁边。


  “啊!”


  我是真的慌了,如果我被抓回去,就真的必死无疑了。我正欲起身奔驰,却被人拉住手臂:


  “林故!!”


  听见这个熟悉的声音,我机械地转过头,看见这人居然是易群先。


  神经的危险讯号似乎已经解除,我感觉到全身的血液都放缓下来了,但脑子里的嗡鸣声还在继续。


  我安全了……我安全了……


  终于,我耗尽了所有力气,倒在她的怀里,咧开嘴,笑了。


  当我再睁开眼时,入眼的是互助社的内饰。像梦一样的……这几天搞的我快神经衰弱了,于是,我允许自己全身放松,放纵地尽情享受这种舒适感。


  门被打开,我下意识心中一惧,当看到是白兰时,我的一颗心才放下。


  白兰高兴道:


  “林故,你醒了!”


  我微笑地点点头,她兴奋地转身出去告诉大家,不一会,房间里就挤满了人,没想到世炎和中夏也在。我认真地端详每一个人的样子,我差点以为,再也看不到他们了。


  此时我也才知道,对于这群在这个时代唯一熟知的人,我有多么的依赖。


  赵世炎先开口:


  “还好你没有事,我们都快急死了。”


  易群先笑道:


  “本来昨晚已经要找到你了,没想到我们聪明的林故自己跑出来了……”


  “没事,人没事就好,”


  延年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。


  诶?只是,为什么延年的脸上有淤青?他们怎么知道我在哪呢?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都发生了什么?


  看出的我的疑惑,白兰道:


  “是延年。入夜我们都没等到你,只能干巴巴地等到天亮,是延年想到带人去问张丰载的……”


  郭心刚接道:


  “起初一阵威逼利诱,延年还上去动起手来了,他一开始不承认。后来,我们甚至惊动了仲甫先生和蔡校长他们,这才问了出来,他现在已经被北大开除了。”


  邓中夏气道:


  “这个人一直在北大浑水摸鱼,搞了不少事情,开除他都算轻的了。”


  我呆呆地望着陈延年,打架?他也会打架吗?


  诶……这都是因为我,是我太我行我素了,我难过地低下头……


  “怎么了,林故?”


  白兰温柔的俯下身来抱住我,我再也忍不住,眼泪瞬间如泄洪一般地开匝:


  “都是因为我……”


  “没关系的……”


  易群先也凑了过了,随即道:


  “……那个张丰载欺人太甚,要不是何孟雄拦着我,不然我定会暴打他一顿!”


  一旁的何孟雄摇摇头:


  “幸好没出什么大事,要不是延年跟我们说,我们都还蒙在鼓里呢。林故,你遇到这些事应该先跟我们商量一下啊……”


  易群先瞪了过去:


  “你别怪她!”


  我泪眼婆娑地抬头,我知道他的意思是关心我,我想说话,却吐不出一句完整的音节。


  “是的,他说的对,是我对大家太不真诚了,我只是不想给大家添麻烦……”


  说到这里,我才意识到,我好像一直都没有和大家认真说到我的来历和我的身世,毕竟这太过于匪夷所思,让我无从开口……


  “真的没关系的,你没事就好,你也是有你的考虑,我们不怪你。”


  白兰抽来纸轻轻擦拭我的泪痕。


  乔年也道:


  “林故姐姐,你就先好好休息吧!”


  大家也纷纷道:


  “没关系的……”


  “对啊,你现在要好好休息……”


  听着大家围成一片的问候,我的心里暖洋洋的,真的很感动!原来我已经融入了这个团体了……


  “饿了吗?”


  白兰关切的问我。


  我摇摇头,极度疲惫下,连胃都没有知觉了。


  她扶着我躺下,还帮我整理好被子:


  “那你好好休息,有事再叫我们!”


  “嗯!”


  为了给我安静的环境,大家重新退了出去。


  休养一天后,我已经完全恢复过来了。从延年的口中我才得知,他们原先是准备带着警_察一起去的,只是没想到半道就遇到了我。


  “只可惜那个张丰载家里有些势力,又没有确凿的证据,不然我一定要把他送进监狱!”


  不知为何,延年这句话说得格外严厉。


  我愧疚地望着他:


  “延年,对不起啊,我应该听你的话的……”


  他笑了笑道:


  “这种人,心术不正,不是你的错……”


  虽说事情已经告一段落,可是我心中还是记挂着小凤,这个年代,去哪里搞抗生素啊……看着我凝神的样子,陈延年问道:


  “怎么了?发什么呆。”


  不行,我必须去看看她。


  “延年,等下我去个地方,可能会晚点回来……”


  “不行。”


  他回答得果断:


  “已经下午了,你要出去明天再去。”


  “好吧……”


  看着他不容分说的神情,我只能乖乖听话。


  翌日,我一路询问着,又回到了那个地方,这次,我可一点都不怕。


  从易群先口中我得知,上次因为我的事,红玉楼被官家狠狠地罚了一比。虽说我知道这已是最好的结果,但我内心还是有些许无奈,这种地方,本就不该存在。


  那四娘老远就注意到了我,谄笑着上前道:


  “林故姑娘,有什么事啊?以前是奴家有眼不识泰山,还望您,大人不记小人过哈……”


  我根本不屑于看她,直接道:


  “彩云在吗?我想和她说几句话。”


  她一愣,缓缓道:


  “彩云……她昨天已经咽气了……”


  !!


  我瞬间大脑空白,再听不下她的话,转身跑开了。


  这到底,是一个怎样吃人的社会!这是我,在这里接触的第一条生命的逝去。


  忽的,我突然想到了他们……


  延年,乔年,世炎,中夏……一张张鲜活的脸,出现在我的脑海中,难道他们也要在我的生命中这样消失吗?可如果我知道未来的进程,那么……会有可能改变这一切吗?


  那晚,我做噩梦了。我梦见我在水中悬溺,无论怎么游也到不了岸边,我还梦见了延年,伤痕累累,被人押送至刑场。我冲过去救他,却好像被人束缚住手脚,动弹不得。直到我看到刽子手举起了锈迹斑驳的大刀,就要往他身上砍去:


  “不!!!”


  我猛地惊醒,大口喘气,环顾了四周,大家都仍是熟睡,我松了一口气,轻手轻脚地穿上鞋,想去院子里吹吹风。


  推开门,却发现陈延年一人坐在院子里,月亮拉长了他的影子,显得孤独而清冷。我慢慢地走过去:


  “你在干嘛?”


  我的声音虽轻,却吓得他一激灵:


  “林故……你吓死我了……”


  我偷笑,上次,你也是这么吓我的。


  他叹气:


  “我们互助社最近已经入不敷出了,其他组很多人已经离开了,我在思考到底是哪里不对。”


  “嗯……”


  我想了一下还是说道:


  “延年,你觉得,有没有可能,这个理论,一开始就有问题……”


 

评论(5)

热度(22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